今天一大早在PTT上看到今年大學聯考二三類組榜首新聞,



打電話回家提醒魚爸明天記得簽收amy家水蜜桃,



順道趁著早晨空氣清新,天空美好,來個父女八卦time~~~



呆魚:「那個榜首不會是沈醫師他女兒吧?」



魚爸:「黑阿,啊你也有看新聞喔!我已經打電話去恭喜捏!」



哈,沈醫師ㄧ家族是我們地方上醫生世家,信奉基督長老教派,



魚現在的家就是當初沈家提供土地跟建商合作組蓋的新社區,



魚爸年少輕狂的時候,也是教友,跟沈家不知道哪位少爺一起搞band~~~~



當時所謂的band~~是吉他民歌三重唱,



一定得穿個喇叭褲,把頭髮留長長,才叫性格



每次魚爸講到這邊,總是被我們吐曹~~~



以為自己是一簾幽夢費雲帆啊!哈~~╮( ̄▽ ̄)╭,有鮪魚肚的廢勻煩~~



魚爸強凹:「以前你老爹我也是阿弟那種身材,吃不胖的~~~



是老醫師娘(沈醫師他阿母)在我去當兵前,給了兩罐藥,



回來足足胖20公斤ㄟ!!!」



呆魚:「那啥藥?!歐囉肥喔~~~ㄘㄟˊ,老爸你不是阿榮ㄟ,



十八銅人行氣散!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直到幾年前老家整理物品時,阿嬤說家裡有魚爸畢冊,要他回家認領,



這才發現,哇靠,真的狠瘦~~~接著老弟臉色不大好,(當時他唸國中)



魚弟:「姊,我可不可以不要當兵!我不想有啤酒肚跟禿頭~~~~」



呆魚:「..................」



恩,現在老弟髮線真的有點高~~~~



好吧,話題還是回到沈醫師好哩,



儘管PTT一堆人說分數高,幹嘛填醫學院當醫生,



如果有人仔細看新聞的話,



榜首小妹:「擔任醫生的父親,能和病人快樂的相處又能幫助人,



她希望自己未來也能成為和病人快樂相處且能助人的醫生。」



就魚所認識的沈醫師的確是相當溫和好醫生,



去他診所裡看病常常就是遇見家族長輩,魚整家族全被他包哩,



也因此他能針對我們家族特有的遺傳疾病提出他的建議,



對於每個病人他都很有耐心,常常看他幫老人家拍背、打針、聊近況,



回去看病,他也總是細心叮嚀,



沈阿叔:「有過敏體質在台中要更小心哪!三天藥吃完,觀察觀察,



抗生素用下去會想睡覺,偶們換一顆~~當老師的人睡著,學生怎麼辦勒... 」



呆魚:「........喔...........」



還有一次發現他聽診器怪怪,只有一邊,而且還是黃色塑膠軟管,好奇問他,



沈阿叔:「這我自己做的啦!普通聽診器戴到我耳朵發炎長膿,



現在只好用沒發炎那隻耳朵來聽!」



所以說嚕,好的醫生醫得不只是病人的身,連帶著連病人的心都一起捍衛,



期待著榜首小妹能早日完成學業,並且和他家人一樣,



讓他周圍的人都感受到那份溫暖。



魚爸:「這是優生協(學)啦!花壇優生協~~~~」



呆魚:「噗!還說,就你沒分到.....我收線哩」----嘟----



今天心情指數--爽!



還是跟魚爸抬槓好玩,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is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