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很冷~沒乖乖去補習~

晚上看了天平上瑪爾濟斯~兇手快呼之欲出啦~~哈

廣告時間看見下段節目的預告,是公視表演廳 --「台灣音樂劇-四月望雨」。

啊~~腦袋裡閃過是去年要去開讀書會時候有看見的很大宣傳車~~

拍謝~~好孩子不要學~魚老蘇騎車都在亂亂看XD

想說好吧看個五分鐘再上樓鑽被窩~沒想到結果是硬ㄍㄧㄥ著眼皮給他看光光上集。

目前看完上集的小感想是合唱曲部份有悲慘世界的FU~情感戲路有人間四月天低影子。

鄧雨賢老師超像徐志摩搭~~XDD

以上或許是我自己的錯覺~但我私心希望這是台灣音樂劇的發端~而不是結束

認知學習的一開始是模仿而後才能回饋創新~

(↑這是魚老蘇的碎碎念~請跳過,但不許直接跳到最後一行

挖ㄟ心是肉做ㄟ~不是鐵打低~ㄟ痛勒!ˋ(′~‵")ˊ )

簡單來說這是一齣濃濃台灣味的音樂劇~國台客日語交叉出現

全劇繞著台灣作詞作曲大師鄧雨賢創作音樂時代背景所寫成的宏觀劇。

劇名是取自於鄧老師耳熟能詳的本土樂曲「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

(好啦~對小魚子來說熟到翻過去~~大家都馬知道我老派~~哈),

當劇中人喊出~文化是什麼?智識是什麼?望風望雨四月天~

小魚子可以想像現場的感動,一定很HIGH~呵

文化是一種無形的力量,他會穿透過這代人的鴻溝在下一代顯現出來,

一齣可以撞進人心的音樂劇,在創作背後故事往往讓人感動,

演員們大部份不會講閩南語跟客語,可為了表演的創新與傳承,

那樣的堅持值得我們默默支持。喜歡表演是不分種族國家低~~呵~~

如果你有空~下禮拜晚上11:00有下集~~做伙來看吧<( ̄︶ ̄)/

PS1.希望趕快出DVD~我想分享給我阿嬤看啊~~呵
PS2.簡單介紹~我要去出考卷勒~~囧RZ


官網的介紹

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1906-1944),雖只有短短「三十九」年生命,卻以不可思議的才思,創作多首不朽歌謠,堪稱台灣舒伯特與福斯特。出身龍潭客家「一門三秀才」,卻醉心音樂事業。他如何擺脫傳統、投身摩登「跳舞時代」?他的作品如何與傳奇歌手純純結合為一?懷抱熱情的文藝青年,如何改造台灣文化?

補個八卦:不要小看39~~39是狠角色~
鄭失敗的兒子(鄭成功)在台灣被扛去種
岳武穆被秦油條用12道金牌唬他說他公媽想他~
徐小摩貪小便宜結果撞山~~
鄧雨賢退隱之後BYE BYE~
Vogotsky也被上帝找去泡茶哩
應該還有~只是我臨時想不起來~有想到在上來補~
哇哈哈~~我就是這麼無聊會去注意這種事╮( ̄▽ ̄")╭

鄧雨賢與妻子鐘有妹對唱
想不到吧~客家人卻寫出那麼有名的台語歌~^^




我的夢‧我的世界(客語)

曲:冉天豪/詞:楊忠衡、鍾永豐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你就去尋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你就去闖
鄧雨賢:我想飛過山
鍾有妹:我不計較
鄧雨賢:飛過天空
鍾有妹:我不怨恨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夜深無盡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我會掌火
鄧、鍾: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鄧雨賢:放我走
鍾有妹:夜深無盡
鄧雨賢:讓我飛
鍾有妹:我會掌火
鄧、鍾:飛向我的夢,我的世界
鍾有妹:等你浪盡,等你歸來。


鄧雨賢跟歌手「純純」純純之愛對唱
有沒有難懂~~哈


上電視宣傳版(有字幕)
訪談可以不用看~主持人沒做功課~囧"

四月望雨(閩南語)
曲:冉天豪/詞:王友輝

純 純:四月的風,是微微的風
鄧雨賢: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純 純:一陣一陣的風,像我的激動
鄧雨賢:轉頭一笑的眼光,使我心似海浪波動!
    你是我心中的美妙樂音!
純 純: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
鄧、純:夜雨滴落在土,期待花紅正當時,
    風吹震動在心,望風望雨四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is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